驚艷於一個相容於ColdFusion,但是可免費商用的Railo,跌跌撞撞的研究過程,希望能有同好一起交流指教。

2011年6月27日 星期一

出現request timeout 訊息處理

如果 cfm程式執行太久,為了保護服務,會強制停止繼續執行程式出現類似" request (path: C:\Railo\webapps\ROOT\test.cfm:2) is run into a timeout (50 seconds) and has been stopped. no open locks" 的訊息。


在ColdFusion中最簡單的解決方式加上一個URL變數 RequestTimeout=秒數,手動調整逾時的時間(ex:test.cfm?RequestTimeout=999);但是在 Railo中RequestTimeout預設值是關閉的,所以就算加上去也是會出現一樣的錯誤,要到Admin裡調整設定:

Railo Administrator -> Settings -> Application - > Request timeout in URL -> 勾選When the URL parameter [RequestTimeout] is passed in the URL obey it


這樣此變數即可生效。


不過這個錯誤訊息是個警訊,僅能治標,出現訊息還是應該要去檢查一下程式碼,是否程式邏輯上、網路效能、資料庫大量運算導致效能太慢。



 

1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