驚艷於一個相容於ColdFusion,但是可免費商用的Railo,跌跌撞撞的研究過程,希望能有同好一起交流指教。

2009年7月2日 星期四

DateSource 新增、修改、刪除

在 Railo維護DataSource:

建立Datasource:
1. 進入管理介面中,選取 Services -> Datasource.

2. 輸入datasource名稱,並選擇資料庫型態,本例為 MS SQLserver


3. 輸入資料庫位置、port number、帳號、密碼,以及其他設定,下方權限也最好設定一下,可以多一層保障,以避免程式無心造成隱藏的漏洞。(如:此Datasource專司查詢的功能,就不需要開放Insert,Delete等權限)


4. 暨有的datasource可以在第一次進來的畫面看到,也可以勾選後按下Verify進行連線DB檢查,如果Pass,後方的Check會呈現 "OK"字樣。


以上設定還滿容易的,這部分跟Adobe ColdFusion類似的,相當容易進行維護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